人氣 1065

油價重挫 布侖特一度跌1.6%

#理財 #油價 #投資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國際油價7日開高走低,一度跌逾1%,主因是油市投資人擔心供給量持續充裕,對油價進一步上升構成阻力。利比亞撒哈拉油田恢復正常生產,也成為油價回跌的另一催化劑。

國際油價7日開高走低,一度跌逾1%。(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油價看板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倫敦布侖特10月期貨油價7日一度重挫1.6%,報每桶51.56美元,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9月期貨也一度跌1.6%至每桶48.78美元。這兩種基準油價的跌幅稍後都收斂至約0.5%,單日上、下檔震盪幅度達2%。

由於利比亞產能最大的撒哈拉油田恢復正常生產,對OPEC減產抬價的行動不利。OPEC與非OPEC國家的減產監督委員會將於7日起召開為期兩天的工作會議,檢討為何一些國家未能完全達成減產目標。彭博資訊調查顯示,7月參與減產協定國家的目標達成率為86%。

丹麥盛寶銀行商品主管韓森指出,「油價之前隨著市場供需正常化而大幅回升,但不大可能再進一步上漲」。不過高盛集團指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成長數量可能比預估的每天163萬桶稍高,主因第2季中國及其他市場的需求意外強勁。因此油價處於上檔有壓、下檔有撐的區間波動格局。

紐約西德州油價上周便無法守住每桶50美元防線,因全球供給又出現回升信號。7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原油總產量達到今年來高點,出口量更創歷史新高;美國在7月28日當周的平均日產油量達943萬桶,達到近兩年來高點。貝克休斯公司指出,7月全球油/氣井數增加69口,為2,110口,逼近兩年來的高峰;上周美國開工油井數減少1口,為756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