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重陽金預算暫擱 柯嗆議員回石器時代

#重陽金 #政策 #交通 #悠遊卡 #長者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北市府明年重新發放重陽敬老禮金,不過發放方式將比照現行敬老儲值金,用敬老悠遊卡靠卡方式發送,引發藍綠議員不滿暫擱預算。市長柯文哲22日指出「若議員不接受現代化生活,就滾回石器時代吧。」藍綠黨團再轟柯不尊重議會、更不尊重長者,任期倒數原形畢露、比皇帝還霸道,未來會要求有現金等多元方式才可動支的附帶決議。
 
市府重陽敬老禮金預算約6.22億元,每名長者1200元,並編列330萬行政作業費,以敬老悠遊卡靠卡發送,不過本周二審查預算時藍、綠議員反對,認為應採現金等多元方式發放,不應替悠遊卡公司衝業績。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受訪也怒嗆議員,表示「若議員不接受現代化生活,就滾回石器時代吧。」記者林麗玉/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受訪也怒嗆議員,表示「若議員不接受現代化生活,就滾回石器時代吧。」記者林麗玉/攝影
市府社會局雖強調還會再研議發放方式,但柯文哲22日出席台北田園城市國際論壇,對於預算暫擱,直說「看誰擋下來,就記名表決。」
 
柯文哲表示,北市府發放禮金要用敬老悠遊卡,而不直接發現金,原因很簡單,就是行政成本,每位長者都有敬老卡,現在長者去7-11超商去嗶一下就有660元敬老儲值金,但若要包紅包、里長送,成本太高。
 
民進黨議會黨團幹事長簡舒培批評,柯就是死豬不怕滾水燙、藐視議會、更不尊重所有長輩;她前幾天才去拜訪一對長輩夫婦,因長期住山上,他們根本無法用660元敬老儲值金,若明年重陽金只能用悠遊卡消費相當不合理,尤其現在多元支付,悠遊卡才是石器時代的東西。
 
民進黨團總召江志銘說,議員認為市府應體恤長輩,推悠遊卡必須漸進,也不能強迫長者使用。
 
「明年長輩要用什麼方式領重陽敬老金,不是柯文哲說了算。」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秦慧珠則說,議員有不同意見柯就扣人家帽子,悠遊卡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使用,連中華民國總統都不能規定長輩怎麼用重陽金,柯卻要長者只能用悠遊卡,比「皇帝還霸道」。
 
國民黨議員游淑慧說,北市明年重陽金發放,已與即將卸任的柯文哲沒有什麼關係,不用勞煩柯操心,「今年12月25日唯一確定會被淘汰的只有柯文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