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6

200多坪地搞了10年 吉美老總:建築業其實很悲情

#吉美建設 #吉美艾麗 #地方 #市場 #建案
經濟日報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吉美建設投資興建的「吉美艾麗」近日公開,總經理林進輝表示,順應市場需求,吉美艾麗規畫14~26坪,訴求「最美小豪宅、輕盈入手的吉美」, 開價每坪105萬至115萬元。
 
吉美建設以興建豪宅為主,作品包信義之星、一品花園、吉美君品,吉美大安花園等,林進輝表示, 吉美艾麗是吉美建設歷年所推最小坪數建案,主要是觀察到人口結構改變,市場轉向「趨小、輕總」,因此決定跨足小宅市場。
 
吉美建設經理林進輝。圖/聯合報
吉美建設經理林進輝。圖/聯合報

 

吉美艾麗位於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近捷運松山站,個案基地約210坪,規畫地下14層,地下4層,共102戶住家,2戶店面。
 
林進輝表示,吉美艾麗原本是都更案,吉美原希望整合到800坪以上,但歷經10年無法成功,最後改危老案推案。他說,很多人說建築業是暴利行業,但200多坪土地前後搞了十多年,建築業其實是艱苦的行業,甚至可用悲情形容。
 
吉美艾麗最後加入重建危老的地主,約有5、6組,包括公寓、華廈以及一間舊旅館,比較特別的是, 當地土公廟「聚福廟」也參加危老重建,林進輝表示,「土地公廟除了要走行政程序外,還要擲杯請示,獲得三個聖杯才參加。」
 
未來土地公廟將分回20餘坪的房子,但在社區旁獨立以廟宇形式重建,與整體大樓有所區隔,也要繳交管理費,若以每坪約150元計算,每月須繳交3千多元的管理費。
 
對於房價走勢,林進輝表示,現在所有東西都在漲,房價勢必會繼續漲,先前建商講房價上漲,很多人不相信,現在大多承認房價確實在漲,而且會繼續漲,還好的是,現在市場上投資大多抓3~5年,沒有短期投機,市場仍算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