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83

北捷亮紅燈 譚國光陷火網

#交通 #地方 #譚國光 #台北捷運 #貓空纜車 #小巨蛋 #捷運安全

記者楊正海/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發生隨機殺人事件,捷運安全亮紅燈,北捷總經理譚國光曾經歷貓纜、小巨蛋等棘手案件,當年文湖線頻出狀況,他以副祕書長身分上場救火,這次北捷出事,自己身陷火網,能否滅火,考驗他的智慧。

北捷總經理譚國光曾經歷貓纜、小巨蛋等棘手案件。
 

譚國光的公職生涯,脫離不了台北捷運,他是最早一批為捷運籌備去法國馬特拉公司受訓的種子人員,曾負責捷運木柵線,又去小巨蛋擔任館長,擔任北市府副秘書長時,只要捷運出狀況,譚國光就出來危機處理,面對媒體和來自議會的砲火。

譚國光有管理專業背景,執行力強,受台北市長郝龍斌拔擢,從北捷副總經理升為副秘書長,最後高升北捷總經理,傳聞譚國光是郝龍斌的人馬,才被安排進北捷。

台北捷運每天上百萬人次運量,管理上要做到滴水不漏,實在很難,一點風吹草動就會在網路瘋傳,投訴不斷,例如車廂有老鼠,或是蟑螂飛撲乘客,甚至還有一項統計,捷運內女性遭性騷,每月平均1.5件,如何讓乘客安心搭乘捷運,台北市政府頗傷腦筋。

北捷有100多個車站,基層出身的譚國光,喜歡搭捷運去各車站看看,除了有助於了解各站站務是否需要改善缺失,也聽聽民眾的心聲。

台北捷運車廂明亮乾淨,多年來建立良好的捷運禮儀,北捷功不可沒,但隨機殺人事件後,外界批評北捷不知居安思危,危機處理不及格。

北捷面臨危機,譚國光再度扮演救火角色,這次要滅北捷的火,也要滅自己身邊的火,議員指名要他下台負責的壓力,一波接一波,除了要思考如何化解危機,重視捷運乘客感受的譚國光,還要肩負重建大台北地區民眾對北捷的信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