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

台南北部物流人力吃緊 鳳梨運銷卡卡

#台南 #物流 #人力 #交通 #地方 #鳳梨 #運銷
中國時報記者張毓翎/台南報導
 
台南鳳梨正值採收季節,主產區的農會卻遇上因北部新冠肺炎疫情致物流人力吃緊,導致鳳梨配銷受阻或遞延的狀況。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如果農會有寄不出去的情況,會請中華郵政協助配送。
 
台南鳳梨栽種面積達1116公頃,占全台15%,產地分布在關廟、歸仁、山上、新化和龍崎區,由於雲林以南都盛產鳳梨,故農會鮮果的國內通路,以北部為主。
 

 

台南山上區農會每年鳳梨產季,有7成鮮果賣到桃園以北。圖/山上區農會提供
台南山上區農會每年鳳梨產季,有7成鮮果賣到桃園以北。圖/山上區農會提供

 

 
山上區農會表示,每年鳳梨產季,農會運銷的鳳梨有3成鮮果銷往桃園以南、7成賣到桃園以北,鳳梨從台南載運至北部,貨件抵達北部後,還需再請另一家貨運業者,發送到各家農會超市;然而,近日卻接獲原來合作的北部貨運業者通知,因為司機確診,下周可能無法配送,使得農會這周還不敢接單。
 
山上區農會進一步說,本周銷往北部的貨都正常,但下周能配送與否尚不確定,且現在不曉得疫情何時趨緩,尤其北部疫情比南部更嚴重,今年北部訂單預計約7000箱,已經配送出去5000箱,下周台農16號「甜蜜蜜」將開始出貨,希望別因為疫情受阻。
 
關廟區農會也說,北部物流人力不足,造成出貨稍有遞延,原本是「今天寄、明天到」,不過從這周開始,到貨時間卻延長4至5天,後續農會也一一致電給消費者說明情況,他們都能接受體諒,只是很擔心這種情況會持續下去。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農產行銷科說,昨日已洽請中華郵政協助,如果之後農會有無法寄送等相關情況,中華郵政表示願意協助,確保鮮果出貨順暢無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