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59

獨家/建商欺負大學教授還造假實價登錄?桃園地政局說出真相

#租售 #預售 #中央大學 #建商 #實價登錄 #毀約 #自建自售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自稱是國立大學老師的網友,在網路上分享自己購屋卻被要求實價登錄造假、加價毀約的案例,引起了熱烈討論,該網友28日晚間分享最新進度,表示地政局在稽核後意外發現其他問題,不過在記者實際詢問地政局後,地政局卻給出了完全不一樣的答案。
 
這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先前在中央大學附近看了一個建案,以早鳥價簽約,沒想到事後建商先是要求虛報實價登錄,而後又想要退還訂金、銷單不賣,讓他憤而將過程PO上網路。
 

 

專家表示,紅單簽約陷阱多,提醒民眾要更加謹慎小心。圖/pixabay
專家表示,紅單簽約陷阱多,提醒民眾要更加謹慎小心。圖/pixabay

 

 
而在28日貼出的文章中,網友指出在事件曝光後,內政部就下令列為專案嚴查,桃園市地政局當天就到該建案辦理稽查,而地政局在釐清狀況後,則發現建商可能涉嫌漏繳銷售員工勞健保費、逃漏稅以及無經紀人掛牌卻自售等違規事項。他也指控,從該建商的包商和內部員工所透露的資訊中得知,該建商將訂購戶退單並非個案,表示「在榮民南路的透天建案,發現賣太便宜了還一次退6戶訂購單」。
 
桃園市地政局地價科高科長接受《好房網News》採訪時指出,該篇貼文中的內容跟事實有些出入。高科長表示,該案確實受到不小關注,地政局前去稽核,但並沒有能使上力的地方,其一是因為該案屬於成屋銷售,而非是預售案,其二則是因為該案為自建自售,而非是代銷業者代銷,而該大學老師所指稱的「無經紀人掛牌卻自售」也是不實指控,因為自建自售本就不需經紀人掛牌。
 
另外,所謂漏繳銷售員工勞健保費也屬不實指控,因為經查後發現建商有為員工投保,至於投保時間長短則屬於勞雇雙方的協議。
 
高科長也補充,該案目前已經結案,建商已將訂金退還該位大學老師,而雙方糾紛起始為實價登錄,不過雙方價差並不大,僅有10萬元,其實在備註欄中註明折讓10萬元即可,並無實價登錄不實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