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0

台灣窮人僅美日十分之一? 張豪澤:很多請領補助被拒 

#窮人 #經濟弱勢 #張豪澤 #補助

聯合報 記者吳政修╱即時報導

台南市柳營區黃姓年輕夫妻生活陷入困頓,只靠黃打零工養妻子與兩名幼子,借住友人提供的佛堂,欲請領政府社會福利補助卻因妻子娘家有土地無法請領,市議員參選人張豪澤與立法委員陳亭妃今天騎腳踏車掃街活動,車隊與服務團隊攜帶物資前往訪視及關懷。

法學碩士、台南市議員參選人張豪澤說,根據統計,日本、韓國、香港、美國法定的貧窮人口約15%,荷蘭、加拿大約10%,馬來西亞3.8%,但台灣竟然是1.5%,只有美、日的十分之一,數字太神奇而令人不敢相信。

立委陳亭妃(左二)與台南市議員參選人張豪澤(右一)送物資給弱勢家庭。記者吳政修/攝影立委陳亭妃(左二)與台南市議員參選人張豪澤(右一)送物資給弱勢家庭。記者吳政修/攝影

張豪澤表示,神奇數字的背後,是一些弱勢者求助無門的悲情慘況。台南市柳營區黃姓夫婦,生活陷入困頓希望領政府補助,卻條件不合而被拒於門外,向正在掃街拜票的市議員參選人張豪澤與立委陳亭妃求助。

黃先生表示,自己因經濟弱勢想申請國民年金生育給付及中低收入戶資格,來減少生活上的壓力,但卻發現國民年金需達25歲才能參加,而中低收入戶的資格也因為老婆娘家有土地而不符合規定,實在讓人無法接受。

黃說,政府一直鼓勵民眾多生小孩,但對於年輕媽媽的生育津貼卻這麼不友善,那還有誰願意生小孩?

張豪澤表示:「低收入戶」是政府設計的法定身份,當人們遇到貧困問題時便可申請,以獲得實質的經濟援助與各種管道的協助。

立委陳亭妃表示,解套有困難,中低與低收入戶都有限制,遇到這類案子,就是多發動社會救助來協助。 

立委陳亭妃(左)與台南市議員參選人張豪澤(右)騎腳踏車。記者吳政修/攝影立委陳亭妃(左)與台南市議員參選人張豪澤(右)騎腳踏車。記者吳政修/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