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5

縣市長幸福指數大調查 竹縣勇奪第三

#新竹 #邱鏡淳 #投資 #動漫 #燈會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租售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幸福大未來「縣市長幸福指數大調查」、「最有感的幸福指數」竹縣榮獲第3名,縣長邱鏡淳謝謝大家的支持。明年台灣燈會在新竹縣,縣府將打造動漫、科技、人文特色的燈會,邱縣長歡迎國內朋友踴躍參與新竹縣颩燈會,感受新竹縣的幸福氛圍。
 
縣市長幸福指數大調查,新竹縣獲第3名。(圖/取自新竹縣政府地政處
 
邱鏡淳縣長表示,新竹縣在各方面表現傑出,在稅收實徵數來說,100年新竹縣稅收淨額為約80億元,還比議會審議通過預算數50億,超徵約30萬元,超徵幅度為約60﹪,開超徵比率為全國稅捐稽徵機關第1名,顯示新竹縣招商有成工商業繁榮發展,各項稅收持續成長突出。
 
根據新竹縣政府國際產業發展處提供的資料指出,邱鏡淳縣長上任後,99年6月成立投資招商單一窗口服務中心截至100年8月止,已受理75件的投資廠商,統計擬投資金額約1,111.9億元,用地需求約1,214.76公頃。這些招商成果包括元晶太陽能科技公司-總投資額逾200億元,預計增加1600人就業並成為全世界最大單一太陽能電池廠;大強森複合材料公司-於新竹縣竹東鎮進行擴產,預計投資金額共計18億元;鑫晶鑽科技公司-於新竹工業區興建光復廠,總投資金額將逾40億並可望成為亞洲第一、全球前三大的藍寶石公司;台灣安智電子材料公司-新竹三廠投資金額達500萬美元;北極星集團-投資金額15億元,研發肝癌標靶藥物,產值將達新台幣壹仟億元;統一集團-湖口園區設綜合食品、物流及觀光專區,預計總投資金額超過100億;晶禾光電公司-投資逾億元購入湖口新廠,預計產值可逾新台幣15億元;國璽幹細胞應用技術公司-於新竹生醫園區設立分公司,預計投資5億元,並可創造百億以上產值;海立爾公司於竹北生醫園區設立分公司,投資1億元。
 
此外,縣府建構打造「樂齡宜居城市」,老中青幼各年齡層都適合居住,快樂生活的健康城市。交通方面,101年度推出「免費快捷公車」深獲好評。在社會福利方面,縣政府關心長輩,凡符合資格。每人每月支給3千元敬老福利津貼,創新便民八合一服務、在軟實力與硬實力的表現都達到「安居樂業」、「樂齡宜居」的幸福城市。
 
幸福的首要條件就是健康,縣府強調健康除了靠個人保養外,醫療是很重要的,而新竹縣的醫療已走向雲端水準,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竹東分院推出「一地就醫 兩地服務」提升大新竹地區醫療水平.針對70歲以上縣民有免費健檢服務,縣政府並預計在今年年底向世界衛生組織提出「健康城市」認證,102年則提出「高齡友善城市」認證,唯有健康,才有希望與幸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