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國際展演中心停擺 補助遭收回挨批

#地方 #政策 #新竹市國際展演中心 #工程 #延宕
中國時報記者王惠慧/新竹市報導
 
新竹市國際展演中心去年因管理及施工品質不佳等與統包商解約,文化部考量工程重啟期程難評估,不再保留補助款,民進黨市議員批評市府效率不彰,竟讓補助款被收回。對此市府回應,中央補助款收回是因統包工程長期延宕所致,錯誤檢討正在解決問題的團隊,有失公允。
 
國際展演中心統包工程案於2020年9月開工,但2022年10月起因統包商管理及施工品質不佳,工程嚴重落後,最終於去年5月終止契約,完工日遙遙無期。市府後續將採取「設定地上權」方式發包,拚年底前招商復工。
 

 

新竹市國際展演中心完工日遙遙無期,文化部考量工程重啟期程難評估,不再保留補助款,市府未來將採取「設定地上權」方式發包。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新竹市國際展演中心完工日遙遙無期,文化部考量工程重啟期程難評估,不再保留補助款,市府未來將採取「設定地上權」方式發包。(本報資料照片∕王惠慧新竹傳真)

 

近期文化部來函表示,考量重啟期程難以評估,不再保留補助款。民進黨市議員批評,市府行政效率不彰,諸多建設嚴重延宕或流標,導致中央要收回經費,高虹安身為一市之長,難辭其咎。議員也說,高虹安上任1年多,到底在做什麼?竟讓補助款被收回,重新招商還要半年以後,憂完工啟用遙遙無期。
 
市府說明,國際展演中心統包工程案於市長高虹安上任前,因統包商管理及施工品質不佳,導致工程嚴重落後。高市長上任後成立跨單位專案小組,多次開會討論,彙整各界意見,決定將採「設定地上權」方式推動。
 
至於中央補助款遭收回,文化局說明,承包商執行問題導致工程延宕多時,未符合補助規定,市府尊重文化部的決定,也需依法和承包商解約,預計在3月底完成結算。市府曾多次向文化部報告進度,但文化部考量展演中心工程重啟期程難以評估,將補助費收回不再保留,若後續工程重新發包,可再另提新案向文化部申請經費補助。
 
市府表示,待地上權招商方案完成後,將與中央討論補助款保留再利用或再申請可行性,此案進度曾向市議會報告,並遵照議會決議辦理,強調絕無行政怠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