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

新課綱上路 選修課多出1.5倍老師憂

#政策 #課綱 #選修課 #學校 #教師團體

聯合報 記者李京昇╱桃園報導

12年國教課綱8月將上路,高中課程將多出1.2到1.5倍的選修課,不少學校開始因應,但卻讓老師苦惱新課程排課困難、教師團體也憂心老師員額不足問題,也有學校擔心腹地小、校舍不夠,因對新課綱是一大挑戰。

桃園市教師會理事長張瓊方表示,新課綱上路後高中端影響最大,因為高中不像大學上選修,選修課大增難有足夠教室應對,且多半有限定時段或固定教室,未來可能全部排定在每周某一堂課,諸多限制將使得老師們排課困難。

新課綱8月將上路,老師、教團與學校憂心員額不足、排課困難、校舍不足等問題。圖/報系資料照新課綱8月將上路,老師、教團與學校憂心員額不足、排課困難、校舍不足等問題。圖/報系資料照

她說,現在平均每位老師每周幾乎都超額上課3到4節,屆時新課綱上路,必然會有更多超時上課問題,但目前教師員額不足,到時候即便有好的課程、足夠的鐘點費,還是沒有老師能上課。

也有高中校長提到,該校創立4、50年,校舍久未整建、腹地也不大,如今要配合新課綱,得安排出教室空間讓學生上課,但校舍不足讓學校十分傷腦筋;有老師則表示,新課綱對老師都是未知挑戰,雖有許多協助資源,但仍擔心課程安排不如學生、家長期望。

市府教育局高級中等教育科長林光偉指出,針對校園可能有校舍不足、沒有足夠空間因應選修課程,市府去年已搭配各校課程,進行空間盤點,並依各校需求協助增設自主教室、設備等,短期也會補助腹地小、教室不足的學校,臨時以活動中心或禮堂等空間區隔運用。

林光偉說,教師員額目前是由中央訂定有員額控管,普通高中每班2人、每4班多1人,平均每班有2.25人,不過桃園國立高中已改隸市立,今年也將進行高中教師甄試,中央也將針對員額不足補助超額鐘點費,屆時可舒緩員額不足問題。

另外,新課綱上路,高中端影響最大,市府已成立新課綱推動小組,又因高中分為普通高中、技職學校和綜合高中,課程變化多元,也獨立籌備高中小組,協助各校備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