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55

與文化藝術中心相呼應 鳳山大東公園改善完工

#中正公園 #大東公園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鳳山溪 #曹公圳 #多空 #預售

地方中心/高市報導

位於高雄市鳳山區原名中正公園的大東公園,屬於鳳山活動核心區域內,近年來因捷運開通、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的建置與鳳山溪、曹公圳的整治,逐漸提升公園綠地空間之重要性與價值性,市府分兩階段進行公園改善工程已經完工,結合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落成啟用及鳳山溪沿岸綠地,對當地民眾的生活品質提升有很大的幫助。
 
  
高雄縣市合併後,為使原高雄縣之公園綠地能讓市民有耳目一新的感受,並提供更加優質的休憩環境,尤其是位於人口稠密的鳳山區,市府已陸續推動大東公園、黃埔公園、五甲公園、公28、頂庄養生公園等改造及新闢計畫,今年度亦持續積極推動包括運動公園、中山公園等改造案,總投入經費已高達2億2000萬元。 
 
養工處表示,大東公園面積約9.7公頃,公園改善以配合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改善主入口動線為主,並進行鳳山公園路燈管理所外觀拉皮,以鋁製金屬版及植生綠牆為更新手法,呼應大東文化藝術中心主體建築,規劃具都市景觀及人文藝術美綠化空間,並改善現有公園老舊破損設施,增加開放空間及強化公園綠地的串聯,以創造公園綠地多元價值。
 
大東公園改善工程目前已全部完工,工程主要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配合大東藝文中心啟用,完成鳳山公園管理所外觀拉皮、植生牆、入口廣場、停車場及鳳山溪沿岸步道等,第二階段完成園區步道、排水設施、兒童遊具、體健設施及植栽綠美化等工程項目。當地三民里里長表示,公園的改造對於當地里民的生活品質確有提升,惟仍有部分民眾違規騎乘機車進入公園,希望養工處持續取締、勸導,以維持大東公園優質的特色。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