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7

司馬庫斯道路改善 邱鏡淳籲中央專案處理

#聯絡道路 #邱鏡淳 #司馬庫斯 #地方 #原民會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尖石司馬庫斯翻車事件讓各界關心山地道路的改善問題,縣長邱鏡淳表示,縣府今年已積極向原民會爭取102度部落聯絡道經費4,880萬元預算,改善當地道路工程,原民會則預定14日前往會勘,希望中央能夠以「專案」方式協助地方處理,讓每位到新竹縣的遊客都有一條安全的路。
 
 
縣長邱鏡淳及各議員除了對尖石司馬庫斯翻車事件感到遺憾之外,更特別感謝新北市長朱立倫電話關心,並派員協助處理。縣府方面也出動警察、消防、義警消,而山青與志工夥伴也都加入,共計出動110人次全力救災救難,但是最重要的還是如何給到竹縣的遊客一條安全的路。
 
邱鏡淳表示,地方政府資源有限,希望原民會積極協助,重視原鄉發展,司馬庫斯部落聯絡道全長約16公里,道路彎曲陡峭、道路寬度約4到6公尺不等,會車不易,99年度縣府與尖石鄉公所向原住民族委員會,爭取2600萬泰崗往司馬庫斯道路改善工程,並已於100年4月完工;而今年9月也積極向原民會提報爭取102年度部落聯絡道經費4880萬改善路面、施作護欄及反光設施,原民會則預計於12月14日辦理會勘。
 
邱鏡淳表示,期望中央能夠以「專案」方式處理,以確保每位來到新竹縣遊客的生命財產安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