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

昨高山降下3月雪 今各地回暖達20度

#交通 #下雪 #低溫 #回暖 #天氣

記者許瀚分、徐養齡、陳慶居、王亭云/綜合報導

昨天寒流發威,不少高山都下起3月雪,成了銀白世界,今天起寒流減弱,全台白天高溫都在20度以上。但先別急著收起冬衣,目前氣象預報資料顯示,4月初將有一波鋒面靠近,對氣溫的影響程度仍待觀察,因以往4月份也有寒流紀錄,提醒民眾留意天氣資訊。

4月初 還有鋒面靠近昨天清晨4時許,玉山再度飄雪,1個多小時後才停止,加上前一天降雪累積,地上積雪約19公分。玉山自今年3月以來,已出現9天的降雪紀錄,平了29年以來3月最多下雪天的紀錄。

但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表示,玉山下3月雪並非罕見,過去也曾下了10多天,只是昨天太平山、合歡山、大雪山等高山地區,也都陸續傳出下雪或下霰的消息,海拔近2000米的宜蘭太平山,甚至氣溫未到攝氏零度以下就降雪,距離上一次降3月雪睽違7年,台中的梨山與福壽山也下雪。

新竹縣五峰與苗栗縣山區也降下瑞雪,從海拔約1600公尺以上的司馬庫斯、尖石新光部落、鎮西堡等地都有降雪情況,當地居民看了都傻眼。劉宇其表示,今天白天起寒流減弱,氣溫回升,各地白天高溫都會來到20度以上,天氣放晴,且一天比一天暖,到了周四高溫全台最高溫上看28、29度,相當暖和。

今天起 一天比一天暖不過民眾先別急著把冬衣收進衣櫃,根據目前天氣預報資料,下月3日左右將有一波鋒面接近台灣,但是現階段各國對鋒面的結構及影響時間看法仍分歧,氣溫的影響程度仍要持續觀察。然而,根據氣象局歷史氣象紀錄顯示,4月份甚至5月都還可能有冷氣團及寒流,4月天不排除也很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