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66

台南房市 科技智慧宅府城也跟風

#租售 #保全系統 #家庭管家 #府城 #綠建築 #智慧建築 #節省能源

記者陳惠珍/台南報導

透過平板監控家中的保全系統,使用app當做家庭管家,已在國外相當盛行,如今,這股風潮也吹進作風向來保守的府城。建商們認為,綠建築是被動設計,智慧建築是主動式因應,但最重要的是「節省能源」,一同愛護地球,並打造出更舒適健康的生活環境。

府城生產力個案以湖美秘境為一大訴求。(圖/陳惠珍)

建商們開始委託學校,研發智慧宅的相關軟體,未來使用手機app當做家庭管家,將是十分普遍的現象。

高科技資訊化時代來臨,台灣自1989年引進智慧建築的觀念以來,就受到建築業高度關心與重視,至今「智慧化居住空間」、「智慧綠建築」,依舊是建築界相當夯的話題。

生產力建設總經理張芳民表示,該公司將在台南湖美地區推出的「府城生產力」,為讓住戶有最舒適的居住環境,該案自一年前,就在基地設置「微氣候站」,檢測該基地的落塵量、噪音、紫外線強度、西曬等,再從數據調整建築物規畫。

如果有西曬問題,就將陽台內縮,未來,也會在屋頂和住家設置偵測器,住戶出門前,即可從數位載具,得知室內、室外的溫度落差,藉此判斷出門,要穿什麼服裝?是否要戴口罩出門?若空氣濕度過高,也可預防,事前帶藥物在身上,避免發生氣喘。

「智慧綠建築是時代趨勢,公司會持續投入更完整的資源」,張芳民說,生產力建設推出的「似水年華」個案,曾獲得全球卓越建設獎,在台南推出的兩個新建案,也都延續智慧綠建築特色,先架「微氣候站」探測當地環境以調整建築規畫。「府城生產力」個案,也使用再生能源,除太陽能之外,更設計10.5公尺高低差作水力發電,發電量可達公共用電20%,節省開銷又環保。

太子建設總經理謝明汎表示,科技時代的進步,數位化風潮已無法可擋,現代建築設計若無預留管線設置空間,不僅造成未來牽線困難,也破壞建築整體美觀。此外,生活安全監控、居家安全監控、遠距照顧等,在評鑑建築數位化體系中也都是很重要的項目,「健康好宅勝千萬豪宅。」

謝明汎指出,這幾年主推「智能健康宅」,不僅要求資訊部研發空氣清淨機6合1功能,可偵測空氣中的黴菌和懸浮微粒,只要新技術出現,社區原有配備都能隨時更新,6合1變成8合1、甚至12合1,今年新案多已具智能宅規格,像是「太子Win」個案,就配備4合1空氣清淨機、車牌辨識系統等;「太子雲端」個案,則增加瞳孔辨識設備。

久誠建設的「久誠仰樹」個案,目前主打回歸自然、保留自然、與環境共處,在永康重劃區打造智慧宅,除建材使用CATALANO環保材質,也使用通過美國UL、ANSI認證的多重卡片用途Waterlock智慧門鎖,並使用科技影音保全系統,在社區個出入口設置晶片感應機、高解析攝影機等,打造安全、高科技的居住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