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

台積寶二用地環評過關

#新竹科學園區 #寶山 #再生水 #擴建 #台積電 #環評 #政策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馮建棨/綜合報導
 
台積電2奈米設廠有譜!環保署環評大會28日審議新竹科學園區(寶山用地)第2期擴建計畫,為提供台積電第一座2奈米廠進駐,環評大會加速審查,並在竹科管理局承諾最終100%使用再生能源,經部也力挺的條件下,最終園區擴建計畫環評過關。
 
由於寶山用地一期擴建計畫主要是供製程研發與先期量產,為維持我國半導體產業領先地位 ,近年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在3奈米及2奈米先進製程技術不斷突破,現有廠房無法容納新一代機台,園區已無適當用地,本計畫為提供量產廠房產業用地重要開發,希望讓我國半導體業維持競爭優勢。
 
竹科寶二園區小檔案。圖/記者馮建棨製
竹科寶二園區小檔案。圖/記者馮建棨製
 
寶山2期擴建計畫位於新竹縣寶山鄉、新竹科學園區南側,總面積約89公頃,主要是因應台積電用地需求,在竹科周邊設置2奈米製程量產廠房及所需公用設備,預計將創造2,500個工作機會。
 
寶山2期擴建歷經4次專案小組審查,新竹居民及環團對於半導體產業高耗能、高耗水特性,及後續的廢棄物處理多所疑慮。因竹科管理局承諾2030要達到100%使用再生水,28日進一步提出分階段目標,2025年使用10%、2026年使用25%、2027年使用50%、2028年使用75%,直到2030年達100%目標。
 
再生能源方面,竹科也承諾,2050年將使用100%再生能源,營運後每年取得實際用電量25%再生能源。
 
同時,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出席環評大會,力挺背書指出,經濟部會全力支持再生能源與再生水提供,這幾年光是太陽光電設置量都是以GW為單位在成長,再生水也會與科技部合作,讓所有能源雨水資源作最大化利用,最後終於在環評大會闖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