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6

南科晶圓廠用水用很大 靠「再生水」解渴日供1.55萬噸

#地方 #南科臺南園區 #再生水 #山林水環境工程 #台積電

好房網News黃薏珊/綜合報導

為緩解台灣水資源供水缺口,內政部日前投入152億元推動全國「公共污水處理廠放流水回收再利用示範推動方案」。台南永康再生水統包工程於107年12月27日決標,由國內山林水環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約47.19億元得標,全期完工後永康再生水廠每日可供應南科臺南園區1.55萬噸再生水,預估工期750天。

台積電預計在南科興建的3奈米晶圓代工廠,因提出的用水、用電量大幅增加,環委曾認為風險過高,近期通過環評審查的關鍵因素之一即是台積電願使用7.3萬噸的再生水。未來台積電3奈米若能照計劃順利於2022年量產,台積電將成為全球第一家提供3奈米晶圓代工服務,並提供AI人工智慧晶片的晶圓代工廠。

非本次新聞照。台積電南科18廠動土,張忠謀親自出席。(圖/好房網資料中心)台積電南科18廠動土,張忠謀親自出席(台南市政府)

先前於106年1月份時,南科臺南園區5奈米製程案的環差,台積電就曾承諾未來每日將使用3.25萬噸的再生水,其中永康再生水廠將提供1.55萬噸再生水供應南科,永康再生水不僅為高科技產業用水開闢另一股水源,亦是南科分散缺水風險的解決之道。

營建署說明,永康再生水將提供南科台南園區內之台積電、群創、聯電等3家廠商使用。招標文件明載統包商除需保證供水量穩定,以有效調節枯旱期缺水壓力,使水資源有效運用,其產製的再生水也需符合高科技廠商製程需求,並藉此創造機會使國內再生水產業技術升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