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

新北公車運量少一半 業者擬減班

#居家 #交通 #公車 #減班
聯合報記者張睿廷/新北報導
 
新北市公車過去日運量約78萬人次,5月搭乘人次已剩40萬,且持續減少;環狀線日運量也從3.9萬人次降到2.9萬。台北客運已計畫提出減班申請,可能停開離峰班次。議員廖宜琨說,今年政策是共存,盼公車業者勿影響服務品質引發民怨。
 
新北市公車過去日運量約78萬人次,去年三級警戒剩40萬,班次縮減3成,從每月60萬車次降到40萬。原本今年初乘客已回流,但近期疫情更嚴峻,5月日運量又降到40萬。
 

 

疫情延燒,搭乘人數銳減5成,公車業者已經在考慮是否要申請減班。圖/台北客運提供
疫情延燒,搭乘人數銳減5成,公車業者已經在考慮是否要申請減班。圖/台北客運提供

 

 
新北市交通局直言,以目前情況來看,運量幾乎只剩往年一半,接下來公車業者可能又會比照去年申請減班。目前台北客運已提出減班申請,公司旗下其他客運仍在評估,減班將先以離峰班次為主。
 
搭公車通勤的張小姐表示,去年疫情期公車業者大減班,她等公車常等到受不了,連在蘆洲市區都曾經等過1個小時公車,如今疫情更嚴重,很擔心業者減班更多,重演等車噩夢。
 
廖宜琨表示,去年是半封城狀況,今年政府政策是走向共存,公車業者有社會責任,且拿市府補助,不是單純的營利事業,希望業者不要為了營收,降低對民眾的服務品質,以免引發民怨。建議可依照成本數據分析變換車種,大車換小車,減少耗油降低成本。
 
台北客運總經理李建文表示,台北客運有太多司機確診,已打算向市府提出減班申請。公司旗下的首都、三重、大都會客運平均也有70到80名司機確診,目前已在評估是否向市府申請減班,如果減班,會盡量做到尖峰時刻不變、離峰減班,以不影響民眾通勤為主。
 
李建文說,公司沒有小車,更不可能因疫情添購車輛,難以使用小車替代方案,目前營運情形要維持原班次確有困難,會盡量保證減幅不會超過去年,維持量能服務市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