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9

台商回流已沒大魚 累計金額年底拚8千億

#台商 #回流 #鴻海 #政策 #理財

聯合晚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台商回台投資「高原期」已到。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昨日通過鴻海集團旗下、全球第四大面板廠群創701億元投資案;經濟部長沈榮津證實,待審的台商回台案件確實已無大魚回流的跡象,下周累計投資金額可破7000億,年底前則會朝8000億努力。

 

沈榮津指出,任何一件事剛開始都會比較熱,目前美中貿易戰在關稅部分還是繼續加徵,外在環境沒有什麼改變,台商回台應會變成常態;但說不定美中貿易戰又再有新一波的摩擦出現,那麼台商回台又可能再加快腳步。目前待審的台商回台案件約還有一、二十件。

 

群創回台投資701億元,是這波台商回流最大案。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群創回台投資701億元,是這波台商回流最大案。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針對這波台商回台,產業界最擔心的是缺電問題,沈榮津表示,經濟部已盤點用電需求比較大的半導體業,該產業投資金額約2兆6000多億元,這部分的電,經濟部都已經準備好。

 

沈榮津也強調,台商回台的電力需求並不像外界擔心的那麼嚴重,因為需求比較大的半導體業,經濟部都已經解決了。今年以來,備轉容量率都在10%左右,備轉容量400萬瓩,這相當於四部大型核能機組在一個備轉狀態,供電穩定大家可以放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