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5

FB個資外洩 祖克柏終於道歉

#寰宇 #FB #祖克伯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日前外媒爆料英國資料數據分析公司「劍橋分析」利用心理測驗應用,違法取得5000萬臉書用戶個資,並將其非法轉賣給第三方,藉此操作政治風向,消息一出臉書也成為外界檢討的主要對象,祖克伯及臉書高層在事發後一直迴避,飽受外界批評,21日在臉書的聲明只承認錯誤,並未道歉;不過,祖克伯稍晚在接受CNN專訪時終於說:「我非常抱歉。(I am really sorry.)」

外媒調查發現,數據公司劍橋分析竊取臉書用戶個資,並企圖藉此影響民眾對於英國脫歐及美國大選等重大政治事件的態度,對此祖克柏於美國周三時間,終於在個人臉書上發布聲明,承認臉書沒有盡到保護用戶個資的責任。

祖克伯在接受CNN專訪時終於說:「我非常抱歉。(I am really sorry.)」(路透)

「對於劍橋分析事件,我們想要宣布我們目前的調查進度,以及接下來我們將採取的措施,」祖克柏首先在聲明中承認,臉書對於用戶個資原本就負有保護責任,並表示若臉書無法有效保護用戶個資,則臉書就沒有資格為用戶服務。

祖克柏說在貼文中說明了事件的前因後果,並表示是在報導出來後才意識到當初劍橋分析並未把用戶資料從程式上刪除,之後臉書也在第一時間將劍橋分析的權限移除,在聲明中祖克柏譴責了劍橋分析違背當初彼此建立的信任關係,他也承認臉書違背了與用戶之間的信任關係。

祖克柏表示,未來臉書將採取幾點措施,避免類似錯誤再度發生,包括了限制第三方應用程式連接到臉書資料庫,避免有心人士得以竊取用戶個資。

稍早祖克柏在接受CNN專訪提及此事時表示,「臉書願意站上國會聽證,如果有必要的話」祖克柏表示對於個資洩漏事件,臉書將會指派對此事件有最深了解的人出面,「如果這個人是我,我願意親自出面參加聽證」祖克柏說。CNN報導指出,在此事件之前,祖克柏從未親自參與聽證。

「這次的事件嚴重地違背了與用戶之間的信任關係,對於個資外洩的發生我真的感到很抱歉。」祖克柏在接受專訪時說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