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57

北市在琉球有地 柯文哲:當選就解決

#地方 #醫療 #閒置土地 #柯文哲 #護理之家

記者潘欣中/小琉球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天到屏東縣琉球鄉了解當地醫療問題;得知台北市政府在琉球鄉有塊2.6公頃土地,他直呼:「不可思議」,對在地人期盼所有權能回歸屏東縣建護理之家,他說:「我當選就任後,就能解決!」

北市政府在小琉球有2.6公頃土地,卻閒置40多年,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柯文哲表示若是他當選就任後就會解決。(圖為小琉球著名景點花瓶石/截取自維基百科)

有意參選屏東縣議員的廣大興事件受害洪家大姊洪慈綪,今年3月7日曾北上向柯文哲請益,她昨天邀請同為政治素人的柯文哲到小琉球參訪。

柯文哲昨天上午由洪慈綪陪同搭乘公營船前往琉球鄉,居民反映鄉內1萬2千餘人僅靠1間衛生所及7間民間診所苦撐,且遊客急增,島上僅3名急診醫療醫師,每天工作長達16小時,且救護船駕駛人力不足、設備老舊,恐無法應付緊急救護正常運作。

鄉民也向柯反映40多年前政府在琉球鄉徵收2.6公頃土地建少年輔育院,後來輔育院發生暴動撤回本島,土地所有權就歸台北市政府所有,閒置至今,但內涵0.5公頃醫療用地,曾多次爭取台北市政府將所有權利交縣府,以利縣府興建護理之家,但遲無下文。

屏縣衛生局醫政科長張秀君說,縣府已編列1250萬預算,有償撥用買回0.5公頃的醫療用地,北市政府也釋出善意,希望整筆土地能一起利用,雙方都有意促成護理之家開發案,衛生福利部也編列3600萬元工程款,希望今年能解決。

柯文哲批,台北市政府在小琉球有2.6公頃土地,卻閒置40多年,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他當選就任後就會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