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5

朱立倫: 讓台灣成...自由經濟島

#政策 #朱立倫 #自由經濟島 #TPP #RCEP #兩岸協議

記者崔慈悌/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昨(19)日提出首波財經政策,針對區域經濟整合,主張對內讓台灣成為「自由經濟島」,對外加入TPP、RCEP、兩岸協議、與歐盟等國簽FTA。他並說「開放是唯一的一條路」,否則台灣競爭力將不如東協各國。

朱立倫昨舉行「國際經濟政策談話會」,提出台灣面臨國際經濟整合趨勢的具體主張。他說,不論加入TPP、RCEP或其他FTA,國民黨的開放都有目標、有策略、有方法,但民進黨「只有批評,沒有方法」,從未提到對RCEP或其他兩岸間貿易協定的策略,也未提出如何讓台灣成為自由經濟島。

他說,台灣未來出路有四大方向,第一、要兩岸和平;第二、要經濟發展;第三、要社會安定;第四、要給下一代希望。其中,經濟發展最重要是「開放」,開放台灣市場等同於將全世界幾十億的市場納入台灣的市場,「這是台灣一定要走的路」。

朱立倫指出,加入TPP與RCEP是台灣同時一定要做的,大家形容TPP是美國隊、RCEP是大陸隊,包括日本、韓國、新加坡、越南等國都是加入兩隊,如果越南加入兩隊,而台灣無法參加,多數台灣產業恐將移到越南生產,台灣競爭力將不如很多東協國家。至於如何開放?

朱立倫認為,對內要先練兵,從自由經濟示範區開始,讓台灣資金、人力、技術、資源以及法規鬆綁,最後全台灣變成一個自由經濟島,「從先開始的示範走向全面」。對外則須全面交涉,他說,TPP不是只跟一個國家談就好,與12個會員國都要談,這佔我國貿易總額的34.82%。

RCEP則有16國加入談判,預計今年底會有第一回合結果,佔我國貿易總額的56.31%,TPP與RCEP對台灣而言,都非常關鍵。朱立倫強調,貿易調整的重點不在於是否開放萊克多巴胺的美豬,真正關鍵是開放後受到影響的產業非常多,這些都要先做好準備,也要創造更多商機給有利的產業,「這是嚴肅的話題,也是台灣的機會」,都不能錯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