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45

分流…經貿一路通車 中清路少塞點

#交通 #大雅交流道 #經貿一路 #中清路 #台中塞車 #凱旋路

記者蘇木春/西屯報導

中山高大雅交流道聯絡道中清路,市區往交流道方向因車流量大、無其他道路分流,每逢假日嚴重塞車,市府開闢通往環中路的經貿一路昨通車,此外凱旋路也將在11中旬通車,可望紓解車流。

經貿一路通車,可減緩中清路車流量。(截取自維基百科)

中清路為台中市區往大雅交流道的主要幹道,因平日車流量多、交通負荷量龐大,且無其他道路可分流,市府規劃經貿路、凱旋路,增加往來交流道的支線,中清路與快速道路將可紓解超過三分之一以上車流,車輛可透到河南路前往市區。

市長林佳龍昨天前往經貿一路,並宣布通車啟用,他說,4個月前視察水湳轉運站時,居民反應經貿一路已完工,期盼可提早通車,以紓解中清路與環中路口壅塞問題,他請建設局、交通局加速辦理,原先預定12月通車的道路可提早啟用,凱旋路也會提早至11月初完工。

昨天通車的經貿一路道路寬度30公尺,長度1900公尺,道路採雙向各2車道,藉由數條橫向道路,可銜接至中平路與中清路;預計11月上旬開通的凱旋路,路寬30公尺,長度2340公尺,可直接由環中路連通至河南路,可望有效紓解車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