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5

親子共廚 端午創意料理競技

#豐原 #端午節 #惜食 #小廚神 #地方

記者王文吉/台中報導

為培養學童珍惜食材的價值觀,豐原區農會教種端午節必吃的豇豆、茄子與瓠瓜等蔬菜,菜苗經2個月成長,學童於20日親自下田採收,並於朴子辦事處舉辦小小廚神競賽,共有多校組10隊競爭;透過親子共廚做出美味端午創意料理,呈現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

海線綁粽高手齊出,爭奪「梧農金粽獎」,不僅比速度,粽型、口味也列入計分。(王文吉攝)海線綁粽高手齊出,爭奪「梧農金粽獎」,不僅比速度,粽型、口味也列入計分。(王文吉攝)

豐原國小端出「鮮蔬創意天婦羅」摘金;南陽國小、葫蘆墩國小分以「幸福早餐-活力滿分神奇比薩」、「義式茄醬焗烤」奪得銀獎;銅牌頒給東之寶幼兒園「紫茄松(土反)賽龍舟」及葫蘆墩國小「香炒茄豆」、「瓠瓜水餃」。

除小小廚神競賽外,現場更推出包粽接力賽,還有米苔目、爆米香示範教作,以及豐原高中熱舞社演藝日本農協的「白米之歌」米食舞蹈。豐原區農會總幹事蔡森揚說,透過烹飪競賽使學童獲得實作經驗,也培養小朋友認識在地食材與端午習俗。

海線梧棲農會昨也舉辦「粽葉飄香慶端陽」米食創新行銷活動,邀請地方耆老一起施展綁粽功夫;包括農事小組、家政班及各里辨公室組成50支隊伍,以PK方式角逐第3屆金粽獎,最後由永寧里家政班等20個單位獲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