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35

炎炎夏日難入眠? 消暑神器這樣挑

#高溫 #夏天 #消暑 #竹蓆 #草蓆 #天氣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明明還沒過端午節,連日高溫卻感覺已經進入又悶又熱的夏天,你家已經讓冷氣上工了嗎?還不想開冷氣沒關係,想消暑可以試試這個神器。
 
悶熱的天氣,體感溫度已像夏天(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氣象局:今年均溫24.42度 可望創新高(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
 
夏天腳步越來越近,應該有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明明只是躺在床上,體感溫度卻越來越高,甚至是睡覺睡到一半,美夢被悶熱的天氣給打斷,想開冷氣,卻又擔心電費太驚人,很多人家中都會添購「竹蓆」來清涼一下,但想達到最高效用,該挑哪款,可是有學問!
 
●給體質虛寒、老年人:草蓆作為「元老級的涼蓆」,涼性低,又有一股天然清香,親膚性高,不易引發過敏,深受銀髮族的喜愛;但很容易長塵蟎,嬰兒就不適合使用,建議放置太陽底下曝曬半小時、以稀釋後的酒精擦拭。
 
●給青壯年的你:竹蓆涼性大,但柔軟度較低,要保養竹蓆,切記千萬不能曬太陽,收納時,以席面朝外捲起,放置乾燥通風處即可。
 
●給極度怕熱的你:麻將涼席比竹蓆躺起來更冰涼,通風度、柔軟度也較佳,保養方式用清水清洗,也不能放置豔陽下曝曬,否則容易脆化、減少使用壽命,放置陰涼處通風晾乾即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