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1

2.5兆資金回流 市場難消化

#交通 #寰宇 #資金 #會計

經濟日報 記者 鄭鴻達

會計師初估海外資金規模高達新台幣10兆元之譜,為避免大量資金回流,重蹈調降遺贈稅造成房價大漲的覆轍,海外資金匯回專法草案規定資金未投資需綁專戶五年,也限定不得用於購置房地產。

但本次草案中,除卻5%可自由運用、70%須用於實質投資,仍有25%資金可用於投資上市櫃股票,債券,基金及保險商品四大項;金管會初步規劃基金部分以國內投信基金為限,保險商品限定保障型商品,但以25%資金換算,流入資本市場的資金規模上看2.5兆元,影響力不容小覷。

會計師估計,2.5兆資金回流,市場難消化。(示意圖/好房往資料中心)

新年強升近5% 外媒看好新台幣(大刊頭)

 

然我國保險市場漸趨飽和,保險滲透度居全球之冠,如今市場可擴張的規模有限,壽險業資金去化問題也已浮現,可投資於金融商品的2.5兆元,即便僅數千億元投入保險市場,以國內壽險公司的資金早已找不到理想投資標的之情況下,恐讓保險公司及市場更難承受。

若金融單位無法推出吸引人的投資標的,在修法後短短兩年內,市場一下得消化最多2.5兆元的資金,該如何避免對市場造成過大衝擊、波動,須審慎規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