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3

比特犬狠咬1歲童 開顱救命

#比特犬 #撕裂傷 #男童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台東一名1歲2個月大的男童,2月誤闖家中飼養的比特犬的鏈繩範圍中,遭狠狠咬住後腦杓猛甩,家人發現後扳開比特犬的嘴救出男童送醫。男童急救時一度休克,所幸醫療團隊急救得宜,將男童頭顱骨切開消毒再拼回,救回一命,目前已出院,恢復良好。由於苗栗、高雄、花蓮等地曾傳出比特犬咬傷人意外,呼籲飼主遛狗一定要繫繩、戴口罩。

醫花3小時拼回頭蓋骨比特犬凶狠,男童家人平常都不讓男童接觸,不料,當天男童誤闖比特犬的鏈繩範圍,遭狗咬住後腦杓,家人聽到哭聲外出查看,阿公不顧危險,立即將狗的嘴扳開才獲救,阿公的手也受傷。男童頭部左右兩側都有嚴重撕裂傷,其中左側頭顱骨折、顱骨刺穿大腦、腦組織外滲,被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急救,由神經外科醫師古和書操刀,經團隊約3小時的手術,克服男童一度休克的危機,順利將人救回。

台東馬偕神經外科醫師古和書17日指出,比特犬凶猛,即使是家犬也要小心防範

古和書昨表示,沒見過被狗咬這麼嚴重的頭部傷口,在台灣也查不到類似案例,因傷口在頭部、犬隻唾液中又充滿細菌,因此為拼回碎裂的頭蓋骨,手術中取下男童的頭骨,浸泡在消毒液中超過半小時,還以超過1萬CC的生理食鹽水沖洗傷口。

團隊再以鈦金屬顯微骨板、骨釘將碎裂顱骨拼回,並將頭蓋骨接合回男童頭部,為避免感染還以抗生素持續治療1個月,經過1周加護病房觀察、近1個月的住院治療,已康復出院。古和書指出,男童頭部復原良好,沒有明顯腦神經受損現象,四肢活動、語言表達沒有退步,讓團隊鬆了一口氣,不過男童每月要持續回診,觀察恢復情況。

類似案頻傳 繫繩戴口罩他說,家屬感謝醫療團隊的協助,希望透過自家案例讓更多民眾知道,即使是自家的狗也要小心防範,根據資料,自家犬咬傷民眾的比例超過5成,其次是鄰居的狗;加拿大、英國、委內瑞拉都禁養比特犬。台東縣動物防疫所指出,比特犬是農委會公告的凶猛犬隻,遛狗一定要繫繩、戴口罩,未依規定可以開罰,凶猛犬隻肇事不會強制安樂死,除非民眾不願意再養,可付費由防疫所收容並協助媒合飼主,如沒人要飼養才會安樂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