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3

宜蘭春節疏運不愁 霸王寒流上山管制

#交通 #霸王寒流 #春節疏運 #上山管制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年節將至,公路總局為了因應大量車潮湧入宜蘭的交通尖峰,昨公布宜蘭地區春節疏運計畫,除了密集的國道客運班次,也推出7條郵輪式客運專車,鼓勵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也有相關APP提供民眾隨時查看路況與客運資訊。另外,這波霸王寒流可能造成山區路面結冰,提醒民眾配合管制措施。

公路總局四區養護工程處處長廖吳章指出,周末襲台的寒流,目前預計可能造成「台7線北橫公路巴陵-明池路段」、「台7甲宜蘭支線南山-張良橋路段」、「台8線中橫公路碧綠溪-慈恩路段」等3處路面結冰,工程處昨傍晚已成立應變中心,同時派機具進駐上述3路段隨時應變,屆時請上山民眾替車輛加掛雪鍊,並配合現場人員指示。

「春節搭乘國道客運不必久等。」黃運貴說,已經協調各客運業者,每3分鐘就有一班車出發,務必要將乘客等待時間縮短在20分鐘內。另外,也推出7條宜蘭地區郵輪式客運專車,鼓勵使用大眾運輸系統。春節車潮高峰預計出現在2月5日與2月14日、15日,易塞車路段為礁溪路段、蘇花路段與南澳平交道路段,公路總局於這些路段前後,機動調派移動式電子可變標誌車,提供用路人即時路況資訊,提前改道分流,同時也有「省道即時交通資訊」、「iBus」等APP查詢路況與客運搭乘資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