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2

高雄兩擱淺油輪加緊卸油 興利號100噸油已抽完

#地方 #油輪 #抽油 #興利號 #交通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綜合報導

高雄2艘外籍油輪興利號及勝利者19號14日晚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分別擱淺在林園中門坑及鳳鼻頭北堤沙灘,截至17日中午,興利號船上約100噸柴油已全數抽除完畢,擱淺於沙灘的勝利者19號,則因風雨過大無法作業,預定18日中午前抽除完成。

因近日海象不穩,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成立海難災害應變小組,要求業者盡速展開抽油除汙。航港局表示,目前擱淺船舶附近海面上無油汙染,但為避免船體繼續衝擊岸際消波塊,導致船體破裂,可能導致燃油外洩造成汙染,二油輪原定在17日中午前完成抽油作業,目前興利號已大致完成,勝利者19號船體擱淺在沙灘上相對安全,將待扶正後移除。

高雄兩艘擱淺的外籍油輪展開抽油作業,巴拿馬籍油輪「興利號」17日上午已全數完成,「勝利者19號」則預定18日中午前完成,圖為興利號。(圖/海委會提供)高雄兩艘擱淺的外籍油輪展開抽油作業,巴拿馬籍油輪「興利號」17日上午已全數完成,「勝利者19號」則預定18日中午前完成,圖為興利號。圖/海委會提供

海委會表示,勝利者19號雖擱淺於沙灘上,對船體危害較低,但因臨近養殖漁業區,仍請業者於船附近架設警示標誌及舖設防汙資材,並對兩船進行水質採樣監測,了解相關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