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

米醬小鎮生活節 西螺登場

#地方 #西螺 #米醬 #觀光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首屆「西螺商圈米醬小鎮生活節」6日在西螺延平老街東市場登場,西螺出身的財經專家謝金河呼籲縣府輔導西螺鎮以醬油和米為本,從上游的種植、中游的加工、下游的美食販售發展成美食小鎮,仿照台南經驗吸引觀光人口。

縣府2016年向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爭取「西螺大橋米醬生活產業發展計畫」,獲補助600萬元,3年來輔導超過27家米醬業者,帶動投資約3700萬元。

西螺商圈米醬小鎮生活節6日、7日在西螺東市場舉行,來賓一同練習調製好吃的米醬料,右起縣長李進勇、謝金河,左二是縣議員李明哲。(周麗蘭攝)西螺商圈米醬小鎮生活節6日、7日在西螺東市場舉行,來賓一同練習調製好吃的米醬料,右起縣長李進勇、謝金河,左二是縣議員李明哲。(周麗蘭攝)

首屆西螺商圈米醬小鎮生活節串聯米食和醬油、延平老街商圈、觀光景點資源,以美食、休閒、觀光元素規畫主題活動,許多老店齊心站出來,包括丸莊醬油、瑞春醬油、大同醬油等。

縣長李進勇表示,米和醬油是西螺鎮2大百年產業,開門7要事,西螺就包辦2件,西螺果菜市場也是全台交易量最大的蔬果市場,足見西螺在地產業的重要。謝金河表示,西螺有很好的條件發展觀光,從上游種黑豆,中游用黑豆釀製醬油,下游生產很多美食,如滷豬腳、滷肉飯,就是雲林縣最美的美食園地。

他說,以前回鄉最大的困難是找不到比較好吃的餐廳,西螺鎮可仿照台南經驗,透過發展美食文化吸引觀光客,為西螺留住觀光人潮。

縣議員李明哲表示,這次參與廠家包括具知名度的老字號,也有未商業化的傳統老店,以安記鐵蛋為例,第2代經營者林瑞銘接棒後成立商號,又走出來組織成立協會,看到新生代承擔地方發展的棒子,格外感到高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