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2

兩度炒作知本老爺股票 飯店大亨許文通遭訴

#理財 #飯店 #許文通 #炒股 #老爺飯店

聯合報記者賴佩璇/台北報導

 

知名飯店業大亨許文通被控結合市場派炒手「金庸」郇金鏞,兩度炒作知本老爺股票,不法所得共約五千一百萬元;台北地檢署昨天依違反證交法起訴許、郇兩人,另「古董張」張世傑等四人罪嫌不足獲不起訴處分。

 

許文通曾經營礁溪老爺、天籟溫泉、大來飯店,案發當時許是知本老爺飯店公司董事,也是其關係企業五鳳旗實業公司副董事長。郇金鏞綽號「金庸」,是知名投顧老師、股市名嘴。

 

飯店業大亨許文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飯店業大亨許文通。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檢調追查,許文通在二○一四年四至七月,結合作手郇金鏞與丙墊金主,先放出知本老爺飯店盈收增加、發放股利、觀光前景看好等利多消息,吸引投資人進場,再以相對成交手法炒作知本老爺股票,獲利約兩千四百萬多元,郇金鏞則獲利兩百萬多元。

 

另外,二○一六年一至二月,許文通又利用廿多個人頭戶炒股,讓知本老爺飯店股價漲幅超過百分之六十,獲利約兩千五百萬多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