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0

宜蘭社區大學手作竹屋落成 招考新農夫

#地方 #農場 #社區大學 #農夫

記者陳木隆/宜蘭報導

 
宜蘭社區大學友善耕作農場26日舉行「手作竹屋」落成,並且招考新進農夫,共同推展食農教育。宜蘭社大友善耕作農場,由學員簡華揚出借土地,經過一年的辛苦耕耘,學員們以友善耕作方法種植的作物結實累累,成果豐碩,更是從無到有,打造獨一無二的「手作竹屋」。
 
宜蘭社大友善耕作農場,招考新農夫。〔圖/宜蘭社區大學提供〕
 
宜蘭社大指出,友善耕作農場的學員平均年齡55歲,來自各行各業,有金融保險業者、大學教授、家庭主婦、商店老闆、退休公教人員等等,可謂士農工商共聚一堂,趣味相投,大家在工作繁忙之餘,投入友善耕作農場的綠籬、溝渠、水撲滿、有機堆肥等基礎勞動工作,並實際從事友善耕作栽植農作物。
 
又指出,從事農作對這群學員而言並不陌生,但要從無到有親自動手蓋一座竹屋,卻是他們從未有過的初體驗。從竹子購買、打基樁、架樑柱、劈竹、扛竹子上屋頂等工作,每一根、每一片都是親力親為。手作竹屋的完成,也成就了學員們的成就感。「幫我拍照,我要拍回去給我的小孫女看!」一位阿嬤級的學員在竹屋屋頂工作時,興奮的說。
 
竹屋落成標示著友善耕作農場的學員們一年來胼手胝足打拼的成果,同時將藉由這項成果帶領農場進入下一個階段目標。102年宜蘭社大學友善耕作農場,由指導老師李寶蓮與農場學員共同合作經營,將宜蘭社大友善耕作農場作為推廣「食農教育」的體驗實作基地;而新落成的「手作竹屋」則是多功能教室,更是節能減碳生活形態的體驗場域。
 
食農教育專案,將邀請縣內的國民中、小學教師共同參加,透過實作、體驗研習培訓,再經由這批種子教師,結合學校、學區內鄰近社區,擴大影響層面傳遞健康飲食的新觀念。為了完成友善耕作農場年度新目標,將「招考新進農夫」,2月28日早上8點至12點舉辦招考暨未來發展說明會,歡迎加入社大友善耕作農場的行列。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