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51

蔡質疑前瞻內容說服力不夠 林全今上火線說明

#政策 #前瞻計畫 #前瞻基建 #行政院 #林全 #立法院 #邱議瑩 #蔡英文 #民進黨

記者林敬殷、丘采薇/台北報導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昨天在立法院混亂中完成初審,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昨天卻在民進黨中常會質疑行政院網站有關前瞻基礎建設內容說服力不夠,她說,民眾花了八千八百億元,有必要也有權利知道、了解計畫內容是什麼。

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昨天在立法院混亂中完成初審。(圖/聯合新聞網)

據了解,蔡總統不滿行政院宣傳不力,在中常會結束後,府方一度與行政院協調,由行政院長林全在下午親自上陣,向外界說明政院對於國民黨團杯葛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審查,並逐一回應外界對於計畫內容的諸多誤解。後來顧慮可能升高朝野對峙的氣氛而取消,改於今天上午行政院院會會後記者會,林全對外向社會說明。

對於昨天立法院委員會審查爆發衝突,總統府表示,國家發展沒有藍綠,建設也不分黨派,政府規畫前瞻基礎建設的推動,為了加速國家基礎建設的投資,因應國家新一階段的發展、升級和轉型。

民進黨中常會昨天邀請兼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的工程會主委吳宏謀就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水環境計畫進行專案報告,蔡總統在聽取報告後表示,這是她目前聽過最好最詳細的報告,她問吳,立委有看過這份報告嗎?吳答,這是第一次,蔡立刻說,對嘛,如果連立委也沒看過,人民就更不可能有管道知道。

蔡總統說,民眾花了八千八百億元,有權利知道這份報告內容,她轉頭問列席的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行政院的官網有沒有?林錫耀說,這份報告是經過修正和更新,所以這一份是新的,一旁林錫耀的幕僚立刻將手機拿給他,是行政院官網中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專區,林瞄一眼,把手機拿給蔡總統。

蔡總統滑了幾下後,嘆息地說,怎麼都只有新聞稿,這些東西的說服力是不夠的,席間有人提醒,官網有一分鐘和六分鐘的宣傳影片,但蔡總統對這樣的說法並不滿意,不少人立刻補充說明,仍無法令蔡總統滿意,要求行政院必須加強溝通。

蔡總統在會中裁示說,長久以來,台灣經濟成長不如預期的原因,主要來自於投資不足、基礎建設不足及內需能量不足,所以做一個執政者,有責任為經濟發展添加柴火,加大力道,「簡單地說,這一套就是我們正在投資台灣的未來。換句話說,它不是債留子孫,它是在投資台灣的未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