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2

空汙超標 埔里蒙塵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穹頂之下,無所遁逃!埔里曾是最適合居住的美麗山城,但近日大陸冷氣團挾帶空汙物,凌空入境,埔里受地形限制,不易擴散,PM2.5指標達「非常高」等級,縣府環保局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

懸浮微粒籠罩,讓埔里的天空蒙塵!(廖肇祥攝)

南投縣環保局長黃靜如指出,PM2.5是懸浮於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更易進入呼吸器官,危害人體健康。

黃靜如表示,依據環保署空氣品質自動監測站數據顯示,3月5日中午開始,埔里地區細懸浮微粒濃度,有明顯增加情形,當天夜間細懸浮微粒,維持高濃度約80-90微克,延續到6日仍未明顯下降,屬「非常高」等級,且研判將會再持續數日。

黃靜如提醒敏感族群民眾,如有心臟、呼吸道、心血管疾病的老人與孩童,應避免體力消耗,特別是避免戶外活動;有氣喘的民眾,需增加使用吸入劑頻率。

在此惡劣空氣條件下,為減少當地原生性空氣汙染,環保局已加強對固定、移動及逸散汙染源,執行稽查管制,並請民眾共同配合,嚴格禁止露天燃燒廢棄物,避免燃燒紙錢;並請民眾盡量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妥善維護保養汽、機車引擎,或使用電動汽、機車,減緩空氣汙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