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83

台股虛胖 日均值跌破800億元

#理財 #台股 #台股無量 #外資 #外資買超

記者呂淑美/台北報導

今年來台股在外資的加持下,呈現無量上漲,打翻過去「淺水無大魚」的定律。據證交所統計,今年到10月21日止共上漲11%,在全球主要股市表現居前15名之列,但日均值一路從上半年的逾900億元到跌破800億元,僅有797億元的「虛胖」情況。

台股日均值跌破800億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由於網路與智慧型手機的發達,號子已不像過去人滿為患。(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三大法人今年只有外資逆勢大買超逾4,200億元,投信及自營商雙雙賣超達1,142億元,代表散戶的融資餘額也縮水至1,300多億元歷史新低,上述內資合計賣超及融參與市場意願低落,股票成交量周轉率更只有50%,依此來看,今年恐面臨60%保衛戰,成為名副其實的「冷凍庫」。

證交所統計,上周五台股加權指數收盤為9,306點,累計今年以來上漲968點,漲幅11.61%。台股在外資加持下,表現亮眼,但因內資大舉退場,造成量能大幅萎縮,台股上漲受惠最大的為外資,不過,在內資遲遲不願進場下,造成外資即使想出也出不了的窘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