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94

汗滴禾下土 農耕士月薪上看36k

#農委會 #林聰賢 #農耕士 #招募 #缺工

中國時報記者楊騰凱/台北報導

農委會昨舉辦年度記者會,宣布將招募140位民眾成為農耕士,到第一線農場協助採收、包裝、除草等基礎勞務,月收入上看3萬6000元,並推動僑外人士到農場打工。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盼農耕士等專業代耕者能發展成新興服務業,化解農村缺工。

為解決農業缺工,農委會擴大招募農耕士。圖為農業人力訓練畫面。(農委會提供)為解決農業缺工,農委會擴大招募農耕士。圖為農業人力訓練畫面。(農委會提供)

農委會召開年終記者會,在屏東南州農業技術團服務的農業師傅柯又寧表示月收入超過5萬。(陳君瑋攝)

農委會召開年終記者會,在屏東南州農業技術團服務的農業師傅柯又寧表示月收入超過5萬。(陳君瑋攝)

包括農耕士、乳牛飼育團、專業農業師傅在內,去年農委會總計成立了37個農業服務團,總計募得842名農務人員投入服務,全年農場服務數量為4145場次,但缺工問題仍在,為此,農委會今年將再陸續招募1200名農務人員,首波先招140名農耕士,經訓練後,由各地農會媒合至缺工農場服務,報名時間至2月25日止。

農耕士工作內容主要為農場基礎勞務,例如蔬菜採收、包裝、除草等,至於薪資待遇方面,農委會除了替農耕士加保勞健保之外,另外每月還會提供8800元就業獎勵金及交通費3000元,共加碼1萬1800元,算上農場主給付的工資,使農耕士月收入上看3萬5000元至3萬6000元,其餘乳牛飼育團級專業農業師傅,因工作內容較專業,月收入更可達4萬元至5萬元。林聰賢表示,他希望農耕士這類農事服務團未來可以產業化,發展成「農事服務業」,專替農民代耕,解決農村勞動力不足的問題。此外,農民希望政府能開放在工廠服務的產業外勞,可合法赴農村打工,農委會將加強與勞動部協調,只要法令修正放寬,就會立即試辦。

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指出,今年將推動僑外生赴農場打工,預計至少會有500名僑外生參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