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4

南台地震兩周年 維冠大樓重建下月動工

#地方 #台南 #南台大地震 #兩周年 #維冠大樓 #重建

聯合報 記者修瑞瑩、綦守鈺/台南報導

0206南台大地震今天屆滿兩周年,台南市政府昨天召開重建記者會說明重建進度,受到矚目的維冠大樓重建工程下月動工,民國109年6月完工。新大樓地下3層、地上15層,共48戶。

0206南台地震受災戶連晃汶與陳淑怡夫婦,與災後出生的小女兒。 記者修瑞瑩/攝影0206南台地震受災戶連晃汶與陳淑怡夫婦,與災後出生的小女兒。 記者修瑞瑩/攝影

維冠大樓更新委員會理事長劉怡辰表示,雖然2年還沒有重建, 但市府已盡力,過程中也克服許多困難,只希望大樓能夠如期完工。

南台強震致維冠大樓倒塌,造成115人死亡,成為台灣地震中死亡人數最多的單一建物。災後市府協助受災戶重建,但許多人不願意回到傷心地,市府透過都市更新方式,爭取提高容積率。去年6月開始地下室拆除開挖工程,本月底可完工。

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昨在記者會中,率領局處首長與受災戶,向社會大眾深深一鞠躬,感謝66萬筆共43億元的捐款人,目前善款已支用23億多元,用在協助受災戶重建家園、學校及公所整建;針對危險建築物補強、土壤液化,多數工程都已完成,後續將續執行重建工作。

市府祕書長吳欣修表示,倒塌的大樓除維冠金龍大樓,還有幸福大樓及大智市場,目前都還在重建中,最主要是整合住戶的意見花不少時間,同時還要克服相關法令限制。幸福大樓透過變更都市計畫,才能提高建蔽率,目前已動工,明年4月完工。

大智市場因原有攤商不願留下,為避免大樓重建出現財務困難,市府利用善款先買下市場一、二樓,才順利動工,預計109年4月完工。

「他們一直在我心裡」,在地震中痛失2子的住戶連晃汶、陳淑怡夫妻表示,盼能讓維冠住戶儘速重返家園。維冠附近商家也相當期待,紛紛表示會留在這邊,與住戶們期待「回家」團聚的那一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