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8

9月失業率 17年同期最低

#景氣 #勞工 #失業率 #就業 #調查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昨(23)日發布9月份就業調查指出,受景氣復甦及暑期工讀生退離職場的影響,9月失業率降至3.77%,創近17年同月最低,而季調失業率也創近30個月最低,顯示勞動市場續呈穩定。

受景氣復甦及暑期工讀生退離職場的影響,9月失業率降至3.77%,創近17年同月最低,顯示勞動市場穩定。(圖/永慶房產集團提供)受景氣復甦及暑期工讀生退離職場的影響,9月失業率降至3.77%,創近17年同月最低,顯示勞動市場續呈穩定。永慶受轉職者青睞的主因,在於打造聰明工作、健康生活的工作職場。(圖/永慶房產集團提供)

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表示,目前勞動市場還算穩定,9月就業人數年增9萬人也比去年來得好,不過,相較於104年及其以前年增逾10萬人而言,目前就業成長動能是弱了點,值得進一步觀察。

主計總處官員指出,我國每年夏季隨著12萬大專畢業生(畢業生4成會找工作)陸續投入尋職,失業率自6月逐漸升高,至8月達最高,於9月下滑,今年的情況仍是如此,9月失業率3.77%,較8月下滑0.12個百分點。

潘寧馨表示,9月不但失業率創近17年同月最低,經季節調整後的失業率3.71%也創下最近30個月最低,顯示隨著景氣穩步復甦,勞動市場續呈穩定。

至於年輕族群(15~24歲)失業率於9月也降至12.16%,較4年前13.95%明顯降低,另外各界最關心的「高學歷,高失業」也有改善,9月大學及以上程度者失業率4.70%,也比4年前5.45%緩和許多。

主計總處昨日同時發布「8月薪資與生產力統計」,潘寧馨表示,今年1~8月的每月實質經常性薪資37,776元,依舊低於民國89年同期水準,購買力倒退17年的情勢依舊未改變。

「一例一休」的加班費加成效果依舊存在,潘寧馨說,8月加班工時雖比上年同月減少0.2小時,加班費仍舊成長1.79%,不過,「一例一休」期待出現的就業效果,目前還看不出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