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79

報稅季到了 進駐國稅局協助報稅

#居家 #報稅服務隊 #核實課稅 #所得稅 #會計師公會 #會計師

記者蔡淑芬/綜合報導

又到了報稅季節,納稅人在申報102年所得稅時,得面臨稅局多項稅制調整。

台北市會計師公會「報稅服務隊」進駐稅局接受諮詢,解答納稅人各項報稅問題。(記者蔡淑芬/攝影)

台北市會計師公會每到報稅季節,都會組織「報稅服務隊」進駐北市14處國稅局各分局或稽徵所,今年自5月1日至6月3日止,協助納稅人有關稅務諮詢、電話諮詢、試算等多項服務。

台北市會計師公會理事長陳富煒提醒納稅人,102年恢復課徵證所稅,凡出售上市、上櫃、興櫃及未上市未上櫃股票(含新股權利證書、股款繳納憑證及表明其權利之證書)有所得者,今年申報採核實課稅單軌制,且其申報時是採分開計稅再與綜所稅合併申報與繳納。

陳富煒進一步表示,「報稅服務隊」在報稅服務期間皆暫時放下本身工作,以熱心、親切的服務態度協助並回答社會民眾及營利事業單位各項報稅問題。

台北市會計師公會也說明,納稅人對於稅法相關規定未能充分瞭解,就無法正確填寫申報書,如能經過會計師指點、試算後,將可避免錯誤,還能獲得節稅效果。

「報稅服務隊」在報稅期間的上班日自早上9時至12時,下午2時至5時,每日均派一名會計師或助理人員為市民提供免費報稅諮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