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769

買房比買股好? 他用2500萬新台幣說服你...

#理財 #預售 #租售 #買房 #買股 #四年級生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如果你有一筆錢,會拿來買房還是買股票?許多人認為買股票長期來說才會賺錢,買房子有折舊問題,現在房價又在走跌,還是拿去買股票風險比較低。但是有四年級大叔用「2500萬元」來證明,為什麼就算被罵傻,他也一定要買房。

「四年級生」理財專家用自身經歷說明一定要買房的理由。(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四年級生」理財專家用自身經歷說明一定要買房的理由。(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理財作家施昇輝商周財富網撰文表示,他是四年級後段班,屬於「戰後嬰兒潮」的一代,看到父母追求「保值」而不是「獲利」,因此複製父母輩的經驗,在30歲時買了一棟1000萬的房子,換算下來,要不吃不喝33年,加上當年利率6%以上,他也從來沒想過要租房子,當年若不買房子,用同樣的錢買聯電股票,現在剩下100萬元,但因為買了房子,現在最起碼值2500萬元,這就是他就算被罵「傻」,也要買房的理由。

針對這種「買房保值,買股貶值」的觀點,理財專家Dolin66在臉書上表示,這樣的想法有個謬誤,「當年如果他買的是大立光股票,現在應該翻了百倍以上吧!」並認為這些「四年級」的長輩都忽略掉一個重要事實,就是他們買房的年代,台灣的人口維持逐年成長,現在跳下來買房,「40年後台灣人口萎縮到1500萬人,誰來買你的房子?」
 
站在投資的角度,選對股票也許真的比投資房產還好賺,但是買房跟選股一樣,也是要看地段、選時機,只要選到保值好房,就算不能賺錢,用來自住也會很舒適。有網友就表示不管是得到溫暖還是躲著取暖,「還是買房比較實在」。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也向媒體表示,當股市表現亮眼時,房地產當然受惠;當房地產低迷時,房市理當受到影響,但是回顧前陣子股市急挫風雲變色,房市表現還是相對平穩,因此要買房還是買股?就看個人承受風險跟追求報酬的能力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