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9

科技展覽盛事助陣 台股明年Q1前仍偏多看待

#多空 #外資 #股市 #聖誕節 #新年 #科技 #電子股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台股21日在外資長假效應及財政懸崖協商又傳出新變數等衝擊下,早盤直接摜破月線支撐,終場下跌75.53點,以7519.93點作收。台新中國通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台股由於波段漲多過熱,賣壓加重,加上外資進入聖誕節及新年長假,買盤縮手,使短線面臨拉回整理壓力;不過,由於明年第1季有多項科技展覽盛事登場,催化電子股利多題材,加上處於財報空窗、作夢行情階段,預期明年第1季前台股仍可偏多看待,若遇較大的拉回格局,可逢低佈局。

沈建宏表示,明年第1季前台股仍可偏多看待。(圖/好房資料中心)

沈建宏指出,分析近期台股盤勢,在籌碼面上,近期融資增幅有限(仍不到1800億元水準),融券張數卻衝高至80萬張以上,營造軋空機會,因此,判斷台股即使拉回整理,幅度應有限;在資金面上,隨著台股多頭氣氛轉佳,國際資金已連續二周淨流入台股;就基本面分析,預期未來國內企業獲利有機會逐季上揚,為台股下檔提供支撐。

沈建宏表示,在後市重要觀察指標方面,包括:一、集團及法人的作帳及結帳行情。二、財政懸崖:雖然美國眾議院宣布取消共和黨版本稅改部分的表決,並將休會至聖誕節過後,使進度又遭延宕。

但整體而言,明年1月新國會議員才會就任,預期到那時才會有具體的解決方案,在此之前,持續有雜音出現很正常。且就目前市場普遍共識,兩黨最後仍會達成較圓滿的解決方案,以降低經濟的衝擊。三、明年科技大展:包括1月CES展、2月MWC展、3月CeBIT展等,在新產品推波助瀾下,電子股後市具推升動能。

在類股操作上,沈建宏指出,電子股方面,將以個別公司新產品開發技術及獲利能力決勝負,以智慧型手機而言,看好iPhone 5及三星Galaxy系列改款相關供應鏈受惠者;面板方面,則以掌握關鍵技術的觸控廠商成長性較佳。

新規格與新產品受惠者,則看好微軟新款遊戲機,及手機4G的LTE;平板電腦則以受惠iPad mini改款的供應鏈較具潛力。傳產股方面,看好受惠中國政治交班後政策啟動的中概股及受惠兩岸貨幣清算機制啟動的金融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