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7

2013展望/台股震盪上行 Q1看好中概、智慧型手機

#理財 #股市 #經濟 #手機 #貨幣 #電子股 #投資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展望2013年台股表現,保德信投信投資長余睿明表示,明年度經濟數據與企業獲利水準預期較今年為佳,加上台股評價相對便宜,產業面配合半導體庫存回補、電子新產品陸續推出、除權息旺季效益等,配合企業獲利成長年增率將來到高點,農曆年前大盤若有拉回,就是分批介入、佈局明年行情的良機。

余睿明指出,隨著全球資金環境走向寬鬆,台股後續仍會隨國際股市向上表現。(圖/好房資料中心)

風險層面考量,余睿明指出,美國與歐洲順應減赤趨勢,為避免擴大財政缺口,無法推出積極的刺激措施,同時貨幣政策也因邊際效用遞減而幫助有限。在政策面難以振奮的情況下,2013年市場波動勢必仍將存在,短線台股因漲幅已大,可能進行整理,但隨著全球資金環境走向寬鬆,台股後續仍會隨國際股市向上表現。

中長期來看,余睿明認為,政府仍將擔起責任消弭景氣震盪之負面影響,隨著美國房市緩慢復甦、歐洲從衰退走回溫和成長,加上德國仍將擔任支撐歐元區的重要角色,市場不確定性將逐步緩除。由於中國明年3月將召開二中全會,10月則接續三中,打底已久的股市若從谷底掙脫,對於同樣相對落後表現的台股也具有激勵作用。

佈局策略上,余睿明提醒,各季度類股題材雖然不同,但整體不脫離電子力推新產品、低價化趨勢,及中國大陸政策受惠與財富外溢效果。非電子族群來看,第1季中國大陸工資預估將往上調15-20%,隨著中國大陸人均所得翻倍,中概股持續值得關注,後續題材則看第4季三中全會後表現空間。

電子股而言,第1季智慧型手機題材多元。第3季Win8換機潮預估將開始發酵,返校鋪貨需求對於筆電、平板電腦及觸控面板等有推升作用,第4季則考量光電股因為基期低,具有業績補漲空間。另外LTE隨著歐美國家進入成熟階段,新興市場開始佈建,下半年有利於雲端概念股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