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6

新竹立委大力催生國家級醫學中心 預計2013年底動工

#邱鏡淳 #國科會 #行政院 #台大醫院 #馬英九 #多空 #預售 #政策 #快訊

記者季從茂/新竹報導

 
新竹縣民眾盼望十餘年的「國家級醫學中心」即將定案,在徐欣瑩委員強力監督及要求之下,國科會已將興建計畫送交行政院,在行政院核定後,即將於2013年底動工、2016年年底完工,計畫於2017年開始營運。
 
新竹國家級醫學中心,預計2012年動工 (圖/新竹縣政府)
 
立委徐欣瑩4日在新竹生物醫學園區舉行說明會,向鄉親宣布這個令人興奮的好消息。出席的有衛生署醫管會副執行長賴慧貞,園區管理局主任秘書張金豐以及新竹縣長邱鏡淳、副縣長章仁香、新竹縣衛生局長殷東成等多位地方民意代表。
 
立法委員徐欣瑩表示,上任以來不斷向總統、行政院及相關部會建言、溝通及爭取,催生原本規劃設立卻延宕十餘年的新竹生醫園區醫學中心。徐欣瑩委員認為醫學中心的設立有急迫性及必要性,因為從南桃園到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的「桃竹竹苗地區」超過250萬人,非常需要一個國家級的急重症醫學中心,而馬總統在2008年10月25日到新竹縣時,曾經指示要加速醫學中心的設置,但是計畫空轉很久,地方民眾對於政府的決心,已經有很多懷疑聲浪,也影響馬總統的信用。
 
在徐欣瑩持續催生下,國科會主委朱敬一3日在立法院接受徐欣瑩委員的質詢時,證實新竹生醫中心的相關計畫,已經在10月1日新竹生醫園區指導小組會議中同意,由台大醫院負責規畫以及日後的營運,醫學中心的定位是「國家級的急重症醫學中心」,只要台大醫院將計畫完成修訂後,在10月底報請行政院完成計畫的最後審議,就可以開始醫學中心的興建步驟。
 
由於徐欣瑩委員積極的向總統府、行政院、國科會、衛生署及台大醫院爭取、溝通之下,醫學中心計畫的總經費是新台幣55.11億元,其中興建工程費是44.29億元,設備費是10.82億元,至於醫學中心的規模,是設置急性一般病床500床(含研究病床200床)、特殊病床228床,合計病床數是728床,醫療服務的規劃則是以癌症、心血管、腦血管、糖尿病以及創傷等重大疾病的預防與治療為首要任務。
 
徐欣瑩在立法院質詢國科會朱敬一主委時,獲得新竹生醫園區醫學中心定案的訊息後,再三地向朱敬一確認醫學中心的計畫主管機關不會再變且設立進度會按規劃日程進行。對於新竹生物醫學園區的醫學中心終於定案,徐欣瑩委員表示,醫學中心從十餘年前開始籌備,當中換了許多主導單位,進度也不斷延宕,從擔任新竹縣議員開始,就不斷爭取急重症醫學中心的成立,催生期間陳情、交涉的部門從新竹縣政府、台大醫院、到行政院、總統府。
 
徐欣瑩強調,在當選立法委員後多次向總統府上書,也不斷的向行政院長、國科會主委、衛生署長提出質詢,在歷經許多難關後,現在終於即將定案,相當令人欣慰。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