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2

國泰金調查:民眾對景氣、股市信心回溫

#理財 #國泰金 #銷售 #景氣

記者吳靜君╱即時報導

國泰金今(22)日公布1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受製造業銷售年增率下滑影響,最新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減少1分至22分,由綠燈轉呈黃藍燈。

民眾景氣現況樂觀指數持續小降至-7.5,景氣展望樂觀指數則小幅改善至-9.3的水準,顯示民眾對於未來半年景氣信心有回穩跡象。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民眾景氣現況樂觀指數持續小降至-7.5,景氣展望樂觀指數則小幅改善至-9.3的水準,顯示民眾對於未來半年景氣信心有回穩跡象。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所幸領先指標與同時指標仍持續上揚,各預測機構對2018年經濟展望正向,央行對於經濟成長率及通膨展望也比主計總處樂觀。民眾景氣現況樂觀指數持續小降至-7.5,景氣展望樂觀指數則小幅改善至-9.3的水準,顯示民眾對於未來半年景氣信心有回穩跡象。

民眾對整體就業市場的樂觀程度雖然未見改善,但是對於薪資上漲的綜合指數明顯改善,且薪資上漲預期指數已經連續四個月處在樂觀的正值,讓民眾整體消費意願小幅改善,維持在近期高點。

近期國內、外經濟數據多偏正面,民眾認為2018年經濟成長率有機會超越2%的比例達58.5%,平均經濟成長率的預期值為2.06%。對於通膨的展望,有56.8%的民眾認為今年通貨膨脹率會超過1.1%,平均預期值為1.16%。

綜合而言,民眾對於今年的經濟與通膨的看法均優於去年。

外資買盤回籠推升調查期間台股表現,雖然民眾對景氣現況保守,但是仍樂觀期待後續經濟表現。民眾股市樂觀指數回升至-16.6,風險偏好指數上彈至-1.6,顯示民眾對於未來半年股市信心已有回穩跡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