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72

習近平: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

#習近平 #大陸 #地方 #香港 #澳門

工商時報記者 賴瑩綺/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出席大陸全國政協委員會新年茶話會,他在發表重要談話時表示,在新的一年,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及污染防治)。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會上進一步指出,要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工作,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同時要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對於兩岸關係在新一年的發展,習近平提到,要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深化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增進兩岸人民親情。
 

習近平(新華網)

習近平(新華網)

他表示,要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旗幟,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努力開創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局面。習近平強調,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要崇尚學習、加強學習,崇尚創新、勇於創新,崇尚團結、增進團結,既搶抓發展機遇,又妥善應對挑戰。

在稍早的12月18日,大陸舉行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大會上,習近平也提及要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積極轉變發展方式、優化經濟結構、轉換增長動力,並積極擴大內需,堅決打好防範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的攻堅戰。

當時他強調要堅持深化改革,「該改的、能改的我們堅決改,不該改的、不能改的堅決不改。」談到擴大開放,習近平表示,要尊重各國人民自主選擇發展道路的權利,支持開放、透明、包容、非歧視性的多邊貿易體制,大陸要以共建「一帶一路」為重點,同各方打造國際合作新平台,絕不會犧牲別國利益來發展自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