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833

鐵路電氣化 花東舊鐵道將成單車道

#地方 #花東 #鐵路電氣化 #截彎取直 #舊鐵道 #單車道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花東鐵路電氣化及瓶頸路段雙軌化工程將在今年底完工,部分鐵道截彎取直也陸續改道,改道後的舊鐵道,台東縣政府建設處要整體規畫成台東縱谷的單車道,總長共160公里,未來到台東騎單車不用擔心人車爭道。

 

台鐵月美段改道後,閒置鐵路將規畫改建成單車道。(記者黃力勉/攝影)

 

 

台鐵月美段在6月底已完成改道,新建的山里隧道也已完工,將在8月底改道,舊有鐵道許多附近居民希望舊鐵道能重新規畫、活化,立委劉櫂豪強調,整個案子需中央跨部會協助,將舊鐵道闢建成單車、行人專用道是最貼近民意作法。

 

建設處長許瑞貴指出,縣府針對台東縱谷舊鐵道已提出「197卑南溪畔縱谷美地行」計畫。他表示,縣府將行文請台鐵將閒置土地撥用規畫鐵馬道從台東市出發,穿越隧道到山里,連接明峰產業道路、過鹿鳴橋後連接鹿鳴溪堤防、之後單車道將會在卑南溪兩岸穿梭,連接到池上伯朗大道、197縣道,遊客以單車能深度體驗台東縱谷之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