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4

每一口飯都是感謝! 花蓮飯店供災戶圍爐

#地方 #地震 #花蓮 #除夕 #感恩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花蓮大地震造成4棟大樓倒塌,許多民眾無家可歸,花蓮縣府安排災民住進縣內各大旅店,除夕夜於福康飯店及勞工育樂中心舉行災民圍爐晚會。

花蓮大地震造成4棟大樓倒塌,許多民眾無家可歸,花蓮縣府安排災民住進縣內各大旅店,除夕夜於福康飯店及勞工育樂中心舉行災民圍爐晚會,花蓮縣長傅崐萁(中)親自到場為災民加油打氣。(楊漢聲攝)

劫後餘生的災民哽咽地表示,第一次沒有家好過年,現在吃的每一口飯都是感恩,從來沒想過自己有生之年竟然會遇到這麼大的劫難,很感謝讓他們能夠有場地圍爐吃飯。另外也有民宿餐飲業者在花蓮火車站用Free Hugs送暖,希望能吸引遊客安心遊花蓮。

花蓮福康飯店就位在統帥飯店斜對面,飯店業者表示,飯店在去年12月22日才揭牌,原本打算春節後才正式開張,但碰上花蓮大地震,身為花蓮在地旅遊業者,一定要全力支持,除了提供100間房間讓災民暫時棲身外,除夕也準備了自助Buffet,中西式餐點備有12菜2湯,其中包含紅酒燉牛肉、德國豬腳等菜色,盼望讓災民吃飽、吃好,順利走出傷痛。

另外在勞工育樂中心的圍爐晚會中,縣府宴請250名受災戶,席開25桌,現場準備精緻素菜等豐富佳餚,並安排晚會表演及摸彩活動,讓受災戶感到相當窩心,許多人劫後餘生能再與家人一起享用圍爐晚餐,不禁眼眶泛紅,心中充滿感謝。

在雲門翠堤大樓幸運逃過一劫的陳姓住戶說,今天是除夕夜,心中充滿感慨,第一次沒有家可以吃團圓飯,但重要的是家人能夠在一起,現在吃的每一口都是感謝,對於各界無私的幫忙格外感恩,會好好珍惜與家人相聚的時光。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經此大難,除夕圍爐相當不容易,感謝各界齊心協力讓災民能夠團聚吃這頓年夜飯,未來縣府會盡最大的努力來協助重建,希望災民能夠放心並對政府有信心,縣府絕對站在災民這邊來為災民爭取權益,希望在除夕夜後,大家能夠一起振作,忘卻過去傷痛,勇敢面對繼續為家園來打拚。

另外,有群花蓮民宿及餐飲業者深感地震後觀光蕭條,特別在15日除夕當天發起快閃活動,在花蓮火車站用Free Hugs的方式送暖,大喊「平安花蓮」口號歡迎民眾返鄉,也希望能帶動遊客安心來花蓮旅遊。

活動發起人冠任說,希望透過擁抱來撫平不平安,大聲勇敢地告訴全世界「我們都好好的活在這裡」,希望民眾能來花蓮玩,不用害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