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4

台股本益比低 童子賢:政府監管心態大於興利

#台股 #童子賢 #企業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綜合報導

政府力推新創企業,但指標廠M17卻要去美國掛牌。對此,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童子賢指出,台灣的法規對新創企業不利,虧錢的企業就不能上市,像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這種企業就會被卡死,他話鋒一轉,強調台股本益比不高,跟主管機關監管心態大於興利態度有關。

童子賢指出,像阿里巴巴也是去國外上市,如果外國企業來台掛牌,有些人會說是來台灣搶錢,台灣企業去美國、中國上市,也有些人會罵不根留台灣,國外企業來台灣掛牌是看好市場,台灣企業走出去上市,是走向國際。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和碩董事長童子賢。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童子賢表示,M17要去國外掛牌,是台灣企業有走向國際的決心,其實像台積電也有發行GDR,在地球村的年代,資金、產品、服務很難迴避國際化,這就是自由市場,資金要競賽,不管是中國上海、深圳,或美國不同交易所競爭。

童子賢話鋒一轉,強調台灣本益比不高,像中國深圳或上海平均都有20幾倍,但台股也曾經享有高本益比,台灣就有一些抱怨的聲音,檢討台股本益比太低,這是證監管理單位的責任,要活絡市場,其實不管哪一黨執政,主管機關管理的心態都比興利濃。

童子賢指出,台灣有10兆閒置資金,跟法規、市場氛圍有關,這就是政府、主管機關必須要去檢討,台灣的法規對新創不利。台灣民間其實很有活力,但還在虧錢的企業就不能上市,這種制度會卡死像特斯拉這種企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