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

盧碧颱風不會來 全台依舊高溫

#地方 #颱風 #盧碧 #陳伊秀 #Lupit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今年第2號颱風生成。位於日本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清晨2時發展為第2號颱風LUPIT,中文譯名盧碧,所幸對台灣沒有影響;但接下來全台民眾仍要度過酷熱天氣,中央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未來一周天氣仍是晴到多雲、高溫炎熱,溫度雖比前一周略低,體感溫度仍上看41度,另南部、宜蘭等東北地區會有午後雷陣雨,北部民眾較可放心。

盧碧颱風不會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蓮花、昌鴻、南卡三颱環台,北台灣飆破35度高溫,天空一片湛藍、艷陽高照。(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陳伊秀指出,位於日本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清晨2點發展為第2號颱風盧碧,是一個輕度颱風。由於目前在菲律邊東邊海面,離台灣3500公里左右,未來會朝北北東去,之後將變為溫帶氣旋,對台灣完全沒影響。

至於暑假要赴日旅遊的民眾也可放心,因為盧碧距離日本有2500公里,對日本也影響不大。

此外,在菲律東北部本島附近有低壓擾動,目前對台灣的影響只是周二前南部午後雷陣雨、水氣多一點,沒有太大的直接影響。

陳伊秀表示,下周高溫北部約到36度、中部到35度,比上周低一點,實際狀況仍取決雲量多不多。她指出,過去這周預報最高溫是37度,一般溫度也有36度、36.5度,由於36、37度的體感溫度都在41度以上,未來這周即使不到37度,體感溫度仍然很熱,民眾要注意防曬避暑。

雨勢方面,陳伊秀指出,今起一周山區都有午後雷陣雨,平地方面,今起到周二南部地區有午後雷陣雨,27日到30日周三到周六間,宜蘭等東北地區會有午後雷陣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