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9

山佳國小通學步道 5月完工

#樹林 #地方 #安全 #侯友宜 #步道

中國時報記者 許哲瑗/新北報導

為維護樹林區山佳國小學童上下學安全,新北市工務局正進行通學步道人行環境改善工程,讓行走空間舒適安全。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親自到場關心,並宣佈將全面改善新北市校園周遭通行環境,到明年底前將有18所學校依序改善,不但讓學童出入行走更安全,也讓附近里民多了一處悠閒散步的好所在。

侯友宜到場視察樹林區山佳國小周邊人行道磚面老舊、道路狹窄,加上電桿、斜坡道被佔用及車輛違停亂象嚴重,學生上學之路危機重重,市府去年底啟動通學步道改善工程,縮減中山路車道並拓寬人行道,重整路燈、陸橋等附屬設施,預計5月完工。

新北市府去年底施作山佳國小通學步道改善工程,市長侯友宜19日前往視察並逐一與上學孩童問早。(許哲瑗攝)

養工處表示,中山路為鶯歌連接樹林的重要道路,工程起點自中山路三段283號,經中佳路延伸至中山路二段151段,總長1670公尺,在不減少中山路原有車道數之下,縮減車道寬度,並將兩側人行道重新舖面並拓寬,同時預埋管線、改善側溝及設置路燈等工程。

市長侯友宜19日上午視察並指出,新北市仍有多處人行道不便民、不友善,人行道整理看似小工程,卻與生活息息相關,工程要「以人為本」,侯友宜強調,「安居樂業及婦幼安全」是他競選主軸,也是心中最寶貝的一塊,而打造學童安全的行走環境則是基本功,他會努力守護,並提供學童行走無礙的通行環境。

侯友宜指示交通局檢討以交通管制手段,在上下學尖峰時段,針對無法設置人行道的巷弄交通管制,全面禁止車輛通行,搭配科技建置監測系統,加強取締違規車輛,打造安全的通學環境。

明年底前改善22校工務局指出,除了山佳國小外,三重區重陽、厚德、三重、碧華國小及土城區清水國小、新北高工、樹林區樹林國小、三多國中等10所學校,都已著手規畫周邊通學環境,預計下半年開始施工,另明年將再增加12校,並持續評估其他學校的通學環境。

侯友宜稍後也前往山佳火車站,並沿著鐵路尾端至客家藝文館參訪,體驗擂茶、搗粢粑;侯友宜說,山佳地區歷史豐富,期許區公所多舉辦鐵道文化導覽,傳承地方風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