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0

北市大學里友貓 貓屋小站餵街貓

#地方 #新奇 #動物 #友善 #環境 #大學里 #貓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為營造動物友善環境,北市大安區大學里上周發起「大學里友貓」活動,設置街貓專用的「貓屋」餵食小站,貓屋飼料由貓飼料業者提供,當地愛貓人士不定時巡視,若有發現身體不適或受傷情形,將通報動物醫院,醫院也會主動提供除蚤藥給貓使用。

北市大安區大學里發起「大學里友貓」活動,設置街貓專用的「貓屋」餵食小站。 記者劉宛琳/攝影

北市大安區大學里發起「大學里友貓」活動,設置街貓專用的「貓屋」餵食小站。 記者劉宛琳/攝影

大學里長吳沛璇 ,里內約有2、30隻貓,貓屋的設計可減少隨地餵食造成的環境髒亂,希望民眾不要因此將貓棄養丟到大學里,但鼓勵民眾領養街貓。

大學里內總計設置2處「貓屋」餵食小站,一處在里辦公室前,一處在溫州街48巷內,實施不到一周,每天都會有2、3隻貓覓食,不少民眾想看貓覓食停留在貓屋前,但由於街貓活動時間多半是晚間或是街道人煙稀少時,總是敗興而歸。

只見小木屋形式的「貓屋」,裡面擺放2個裝有乾飼料的碗,一次可供2隻貓食用,每天會補1、2次飼料,且為防止貓屋被偷,晚間10時過後會收到室內,由於里辦公室的外牆是欄杆,街貓可從欄杆進來覓食,48巷住戶則將鐵門留縫隙,方便街貓覓食。

實際上,大學里內街貓雖多,但當地居民一度很排斥街貓,住在大學里10多年的阿成(化名)說,里內街貓多,導致台大學生老是來餵食,隨地可見貓飼料,環境顯得髒亂,希望「貓屋」能真正落實不隨地餵食的好習慣。

市議員簡舒培表示,貓有定點進食的習慣,只要選在1、2個固定的地點餵養貓,讓牠們養成習慣,就不會造成社區髒亂,且大學里為北市動保處TNR試辦社區,希望藉由「大學里友貓」活動,給北市動保處作為借鏡,未來可已擴大到其他區、里舉辦,營造更友善的動物環境,也實踐北市府友善動物城市的理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